4. 关于是否应该过洋节的作文
As a Chinese,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traditional Chinese festivals, rather than the pursuit of foreign festivals. This is meaningless, and there is no formalism of any form.
5. 是否应该过洋节议论文
在江河边孕育而生的民族,将历史融入江河。当传统节日随流水一同消失于天涯海角时,却在两岸留下了华夏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节日的韵味。
华夏民族,众所周知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精彩文化的大民族,传统节日自然也是眼花缭乱的。传统节日不会被遗忘,它是每个时代的文明载体、在传统节日这个伟大永恒的载体,连续着中华文明的深深血脉。
无论哪个传统节日,都寄寓着特殊的意义。然而如今,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时代,我却于历史的江河听到了传统节日的撕心裂肺般的哭泣声。传统节日又该何去何从?
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曾经“千门万户曈曈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”的春节,现在又有多少人记得那些美好的习俗,那寄寓希望与祝福的“压岁钱”充满了铜臭味,越来越多的人在说过年没年味了。曾经“风雨端阳生晦冥,汩罗无处吊英灵”的端午节,又有谁会在房屋前插一根艾草,喝一碗黄雄酒呢?曾经“暮云收尽溢清寒,银汉无声转玉盘”的中秋节,那轮圆月越发清冷、孤独,似乎那明亮的光辉都被璀璨的烟火夺走了。曾经的曾经,有太多的回忆。可是国人对传统节日的淡忘,让我心头始终压抑着一股赶上哀愁。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
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现在的世界,多种文化蔓延、滋生、跌宕的冲突,需要我们深思。这些现象对于我国的传统节日的影响是不容置之不理的。更多的国人趋向于过国外的节日,国人过洋节的气氛更是一年浓过一年。这不仅仅凸显出国人对待本国传统节日的冷漠,还说明国人对他国文化的过度盲目崇拜。为此我总感觉到内心的忧虑与不安。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
当韩国成功申报“端午节”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时,国人一片哗然。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被抢注的消息,我们对此留下了太多的震惊和困惑,更是无法接受。也许,这本身说明了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所在,但这并不允许传统节日成为他邦异族的文化遗产那冠冕堂皇的理由。我们真的要扪心自问,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从某种意义上讲,对传统节日的批判审视就是直面文化冲突的高层面的心理认同。
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“穿越”古今,“走读”传统节日。我们发现,传统节日之所以传承至今,是因为他们是一个民族的历史记忆。面对传统节日,我们当然不可能“横冲直撞”,这样只会“折杀”你的锐气和意气。我们必须是虔敬而沉稳的。没有静心涵泳传统节日的过程,我们无法达到“羚羊挂角,无迹可求”的化境的。传统节日何去何从?我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节日的征途才刚刚开始。拥有如此优秀的传统节日,我们应该将其发扬光大。同时国家也将传统节日列入全民性的节假日,以期国人能在闲暇之余静下心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,让我们中华大地掀起学习、保护、传承传统节日的热潮。
6. 是否应该过洋节辩论
圣诞节该不该过?
圣诞节不该过!毕竟不是我们的节日!圣诞节是外国的节日!现在有好多人都不知道有圣诞节!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!春节八月十五端午节!都有纪念意义!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是不能忘记的!至于外国的节日,就叫外国人过,我们过自己的传统节日就好!所以圣诞节不该过!